English

新疆发现特大铜矿
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何春权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8日电今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:我国新疆东天山地区发现特大铜矿,铜资源量超过1000万吨。这是我国继江西德兴铜矿和西藏玉龙铜矿之后的又一重大发现,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。有关院士专家们预计在3—5年内经过进一步评价后,东天山地区有可能成为我国最大的铜矿资源勘查开发基地。

东天山地区位于新疆东部,是重要的铜、金等矿产富集区之一,也是国土资源大调查的重点地区。经过艰苦的努力,东天山铜矿资源调查评价实现了重大突破,目前发现并已初步评价了土屋—延东铜矿、赤湖铜矿、灵龙铜矿、维权铜矿。其中土屋铜矿资源量400万吨,延东铜矿资源量304万吨。矿体属斑岩型,矿物类型比较简单,回收率可达92%。这个矿还同时伴生金、银、钼,仅延东铜矿就伴生银1870吨。据介绍,我国每年需进口铜50多万吨,东天山铜矿的发现和开发势必提高我国铜的自给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